學校簡介

校名宜蘭縣蘇澳鎮馬賽國民小學
校長盧聰賢
電話03-9902694傳真03-9905160
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永榮里大同路108號
網址http://www.mses.ilc.edu.tw/
學校願景品德、健康、自信、創新
學校特色簡介

  馬賽國小位於宜蘭縣蘇澳鎮,蘭陽平原南端,靠山面海,早期是典型的漁村及農村型態,當時社區居民多以捕魚、耕作為業;七十年代以後,由於工商業進入,在蘇澳鎮與冬山鄉之間設置了龍德工業區,工業區鄰近本校學區,讓當地居民的生活型態有了不少改變,部份居民轉以工商為業。本校地處蘇澳鎮北方,由於蘇澳區、南方澳區地形狹小,人口呈飽和狀態,逐漸流入本區,校地房舍皆不敷使用。幸賴政府及地方人士鼎力幫忙,再徵得一文化用地,校地方得解決。近幾年靠國教六年計畫、教育優先區政策、永續校園改造計畫,使校舍及環境煥然一新。諸如教學大樓興建、校園情境布置的綠美化、生態化、教育化,以及各項軟硬體教學設備的逐步改善,使得本校在自然生態、體育、藝文等活動蓬勃發展,成績輝煌,各項傳承紮根茁壯。

路線指引

◆    從台二線:頭城往蘇澳方向,車行至龍德工業區,過新城溪橋後,靠右進入縣道,往前約五百公尺處左手邊,就是本校大門。

◆    從台九線:宜蘭往蘇澳方向,車行至新城火車站時靠右,先走往上的天橋,然後左轉馬賽路,前行約一公里處的紅綠燈右轉和平路,再往前過一個紅綠燈,轉角處有萊爾富便利超商,即可以看到本校。

◆    北宜高速公路:北宜高平原路段最後一個匝道口下,左轉馬賽路,前行至和平路右轉,再往前一個紅綠燈,轉角有萊爾富便利超商,即可以看到本校。

[回首頁]

跳至工具列